“回头看”花湖大道创文问题整改工作:整改基本完成 乱停车现象依然存在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7-28 09:0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省文明办6月对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进行模拟测评,近期将测评结果反馈我市创文办。测评中发现花湖大道(彩虹路口至以西200米)存在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逆行、非机动车道有违章停车、盲道被侵占、缘石坡被侵占、按公共厕所指示牌指示方向寻找未见公共厕所、过街无人车分离设施、有流浪人员滋扰他人的问题。

  如今,过去了近一周时间,对省检提出的几处问题,相关部门是否整改,整改结果如何?

  27日上午,记者和黄石市创文办交通督导组来到花湖大道,对彩虹路口至以西沿线200米路段进行了回访。此次回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大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完毕,但乱停车现象依然存在。

  少量汽车占用非机动车位

  在该路段右侧的人行道上,靠近商铺的一端统一划为非机动车停车位,靠近马路的一端则统一为机动车泊车位。早上9时许,沿线的泊车位已经停得满满当当,有的车主找不到停车位,便将汽车停在了非机动车位上。

  在一间茶室门前,记者看到违章停放了2辆轿车,挡住了门前通道,既影响商家进出也影响过往行人。记者观察发现,在回访道路的右侧段共有6辆机动车未停放在车位内,都被贴上了罚单。

  非机动车位不够明显

  与右侧情况相反,道路左侧的机动车停放十分规范,并未发现有违章停车现象。但非机动车位不够明显,出现了部分非机动车随意摆放的情况。

  在一排店铺前,有数辆电动车、自行车停在了线外,有的挡住了汽车的进出位置,有的直接停在了商店门口。记者环绕四周,却未看到非机动车位,直到走近店铺时才注意到,非机动车位被划在了两根柱子的后方,不靠近压根看不到。

  “没看到划线是一方面原因,不过主要还是没有找车位的意识。”一名刚吃完早餐的市民告诉记者,汽车不按规定停车会被贴罚单,但是电动车好像停哪里都行,大家缺乏相关的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当记者过马路时,一辆准备右转的私家车缓缓地停了下来礼让,在记者身后还跟有两名年纪稍大、动作有些缓慢的老者,车主也并未鸣笛催促,而是等老人完全走过马路,该车才继续行驶。

  回访期间未发现逆行、横穿马路、翻越栏杆等现象。

  增加停车位 加大处罚力度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黄石港区创文办。

  “该路段上标注错误的公共厕所指示牌已经被拆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文明办主任张声明表示,下一步针对少量乱停车现象,他们将增加非机动车的停车位,确保有位可停;加强常态化管理,工作人员也会在主次干道和公共区域进行规范引导;另外要加大对违规车辆的处罚,通过有关部门人员的制止、引导等工作进一步优化辖区内秩序。 (记者 王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