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建设中的大屋湾风情街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9-17 08: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4米高的跌水瀑布、水幕电影、时空隧道,还有时尚的商业步行街,想不想在家门口体验到?16日,记者从下陆区团城山街办了解到,该街办正在抓紧建设大屋湾风情街,不久的将来,团城山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16日上午,记者在青龙山社区大屋湾(青龙山路北侧、团城山法庭旁边)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部分房屋进行装修,大屋湾南侧的山体正在进行修复,湾子中间的水塘全部抽干,准备进行清淤治理。

  大屋湾风情街项目是由下陆区团城山街办自主申报,后被纳入市级重点特色街建设的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青龙山社区大屋湾,占地面积约23亩,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集购物休闲、观光旅游、民俗文化、追忆历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特色街区。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地质灾害治理及地下管网改造。二是景观及商业街区打造。景观部分主要是利用大屋湾原有山体和池塘,建造一座14米高的跌水瀑布,并穿插点缀浪漫花田、水景桥、时空隧道、荧光步道、景观小品、森系咖啡屋、3D地绘等特色景点;商业街区主要是以集装箱为核心元素打造一条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时尚潮流街区。三是循环路打造及居民区升级改造。

  该项目已于今年6月份进场施工,管网改造部分已基本完工,山体清表及场地平整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对边坡进行治理和加固;跌水瀑布的施工图纸已完成。

  该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屋湾已经有5个商家在运营,同时将12户居民私房集中管理,统一运营,首批将有17户商家对外开放,涉及到餐饮、书吧、咖啡屋、机车俱乐部等服务项目。 (记者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