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走进警营过“六一”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6-02 09: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当天,为传递警营的温暖与关爱,大冶公安结合反电诈专项宣传,邀请包括警营子女、留守儿童代表在内的50余名儿童及家长走进大冶市公安局,举办“反诈童行 · 粽香情浓”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启动式上,大冶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浩向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寄语小朋友以父母为旗帜,薪火相传、赓续使命,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随后,在民警的引导下,5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有序参观了反诈中心、刑侦大队DNA实验室及技术室、情指勤舆中心、防爆车、射击馆等,零距离接触了巡警大队的剑齿虎装甲车、豹式装甲车、铁骑突击队警用摩托车等警用装备,并在地下靶场现场观看了警务实弹射击演示,直观了解了警用装备的作用和相关警务知识。

  在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还观看了交警的手势操表演、反诈安全知识微课程、反暴恐演练、警犬表演,聆听了爱国主题亲子诵读。最后,全体小朋友还与民警一起包粽子迎端午,现场领取了精美纪念品。

  据介绍,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是打造以“塑心+立行”为核心、建设少年警队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彰显公安文化,引导、教育小朋友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记者 陈子才 通讯员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