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东楚美食味 感受城市烟火气 ——“钟楼烟火”新春美食节·年货节启动式侧记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1-16 09: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5日,“钟楼烟火”新春美食节·年货节在黄冈路钟楼美食街启动。 记者 熊峤 通讯员 程凯 摄

□ 本报记者 吴高斌

金虎长啸辞旧岁,玉兔献瑞迎新年。

1月15日上午,钟楼社区广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黄石港区在此举行“钟楼烟火”新春美食节·年货节启动式。

大红灯笼挂起来,威风锣鼓敲起来,雄狮暖场舞起来,优美舞蹈跳起来,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位于钟楼社区的黄冈路,被人们称为“美食街”。这条美食街承载了老黄石人的记忆,也是黄石老城区夜间美食的打卡地。久而久之,人们便赋予了它“钟楼烟火”的美誉。

为增强美食街的特色,促进消费,2022年,黄石港区投资3500万元,对黄冈路实施了改造,以宋代古镇风格对区域内18栋建筑及人行道实施综合整治,包括立面整理、杆线入地、道路铺装以及特色亮化。

整治后的黄冈路,恢复了磁湖古镇风貌,带动了周边餐饮业的发展。如今,黄冈路美食街成为集文化、美食、灯光秀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式特色小巷。

举办“钟楼烟火”新春美食节·年货节活动,既是黄石港区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务实之举,也是激发市场活力、刺激消费潜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

大约10时许,舞龙舞狮巡展开始。一路上,瑞狮争雄、龙狮共舞,活泼、欢快的动作,引来市民阵阵喝彩。

随后,举行了揭牌仪式。商户联盟会会长王永胜及金花大酒店餐饮总监黄永军,共同为黄冈路美食街“钟楼烟火”揭牌。

同时,举行祥狮点睛仪式,象征着新年好兆头。

黄冈路美食街人头攒动,在商家各种打折促销活动的刺激下,市民们纷纷出手选购春节物资、品尝特色美食,消费热情空前高涨。

品尝着可口的美食,感受着欢乐的氛围,家住黄冈路附近的市民曾先生说:“我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以后有空就到这里来走一走、品尝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