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冶白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10 13:0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青山秀水育佳茗,茶香诗韵聚浓情。9日,首届大冶·殷祖白茶文化旅游节,在茶香四溢的殷祖镇马岭山白茶园开幕。

素有革命老区、古建之乡之称的殷祖镇,山场面积居大冶市前列,“雨洗青山四季春”的宜茶环境,“高山云雾出名茶”的独特地形,是白茶种植的绝佳之地。

近年来,殷祖人民从浙江安吉成功引进白茶品种,经过多年来的经营和培育,一条融白茶种植、加工、销售和茶文化体验的“茶旅融合”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带动本镇1500余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2020年,殷祖白茶在第21届武汉茶博会上荣获金奖。

首届大冶·殷祖白茶文化旅游节包括白茶品牌品鉴、“白茶王”拍卖、“湖北茶旅融合示范乡镇”授牌仪式、白茶产销对接签约仪式、采茶体验、党史学习教育“寻根南山头”、消费扶贫展销等内容。

当天,黄石市农业农村局、黄石市茶叶产业联盟、大冶市殷祖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黄石白茶品牌品鉴推广活动,来自全省的9名茶专家,对参赛的15家合作社选送的白茶,按香、水、味、气、韵5要素进行综合评比,并对获得黄石“白茶王”的1斤装白茶进行拍卖。通过激烈的竞拍,最终竞拍价为2.4万元。随后,300多名党员干部,先后前往南山头革命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接受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记者 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