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黄石惊艳世界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21-04-13 09:2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2日下午,“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 再创辉煌”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召开。推介活动中,湖北之美得到360°全景展现。其中,众多黄石元素也面向全世界惊艳亮相。

记者注意到,推介活动发布的《2021湖北最新形象片》,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章节展开,展示了湖北壮观磅礴的自然景观、历史悠久的文化、种类多样的生态环境、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等。

通过直播画面,网湖、天空之城分别作为湖北生态、旅游的新名片,吸引世界目光。其中,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三面群山,环抱壮阔水域,山水相拥灵动,森林与湿地交融,鸟与景和谐共生,被专家誉为“湿地水禽遗传基因保存库”,已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仙岛湖则位于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现为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是省级生态旅游风景区、中央电视台影视拍摄基地,享有“荆楚第一奇湖”之美誉,与杭州千岛湖、加拿大千岛湖并称“世界三大千岛湖”。去年“双节”期间,仙岛湖曾吸引了7万人次“打卡”。

此外,另有黄石诸多元素亮相推介会。黄石特产富川山茶油作为营养丰富的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重点推荐;黄石港饼作为现场展品,吸引众多嘉宾和媒体记者驻足品尝……

“湖北有了黄石,多了几分元气:半城山色半城湖,青铜故里燕故乡。依托资源谋发展,跳出石头做文章。”此次推荐活动中,黄石用自己的“独特气质”,向世界发出邀请,欢迎常来黄石。

灵秀黄石也让不少黄石网友萌发出强烈的自豪感,纷纷在社交平台“刷屏”转发,推介自己的家乡。

黄石籍知名女星陈数在其微博中说:“我的家乡在湖北黄石,这是一座以重工业著称的重工业城市,却也有山、有水、有绿意满城……”

“还有大冶湖、大泉沟”“黄石还有很多美景……”“黄石最美的风景是人”在本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的留言区中,不少网友都在自发推介黄石美景、美食,热闹非凡。

“黄石,这颗耀眼的明珠,已经伴随着共和国走过了七十一春秋……今天,她又以怀抱琵琶奏鸣曲的身姿出现在世人面前。要想让更多的世人知晓黄石,黄石文化部门应挖掘本市资源,集结各地文学爱好者收集本地典故传说,整理成册,宣传黄石,唱响黄石!”网友“汉武”留言建议。(陈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