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赴阳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5-14 08: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3日,市委常委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来到阳新县龙港镇,以实地参观学习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市委书记郄英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奋斗实干告慰英烈,以发展实效取信人民,努力创造出不负前辈、不负后人的历史业绩。要保护利用好我市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资源,放大红色资源文化价值、教育价值、产业价值,擦亮黄石红色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五月的湘鄂赣边区红军烈士墓林,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市领导面向红军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烈士默哀致敬。默哀完毕,郄英才神情肃穆地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表达对烈士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在郄英才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市领导瞻仰了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龙港红军街和鄂东南总工会旧址,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在鄂东南总工会旧址,郄英才指出,阳新作为近现代鄂东南工农革命重要策源地、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20多万英烈血染丰碑,铸就了“小小阳新、万众一心,要粮有粮、要兵有兵”的革命老区精神,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这段苦难辉煌的历史,追寻信仰之源,感悟思想伟力,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感悟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郄英才强调,要砥砺奋进之志,胸怀国之大者,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情感中、落到行动上,努力为黄石发展打基础、谋长远、赢未来,不负党中央、省委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要永葆赤子之心,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要大兴实干之风,主动担当作为,拿出“拼、抢、实”的状态,努力干出新成效、拼出新气象,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主持瞻仰仪式。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