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锦视频会见北爱尔兰弗马纳欧马区区长戴安娜·阿姆斯特朗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5-21 08:2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0日,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视频会见了北爱尔兰弗马纳欧马区区长戴安娜·阿姆斯特朗(Diana Armstrong)。

吴锦代表黄石市政府及280万黄石人民,向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北爱尔兰驻华代表处,为促成两地恢复交流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谢意,向阿姆斯特朗区长和弗马纳欧马区人民致以良好的祝愿。

吴锦说,自2018年黄石与英国北爱尔兰弗马纳欧马区缔结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产业等多个领域深度开发与合作。近年来,黄石致力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逆势上行、增量提质良好态势。特别是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战胜了世纪疫情,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目标任务。为更好造福两地人民、共创中英地方合作共赢新局面,黄石市与北爱尔兰弗马纳欧马区要同舟共济、共克疫情,加强双方信息共享、互通有无,全面分享疫情常态化防控、疫苗接种、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等经验,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开放创新、共谋复苏,进一步加强在农业、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促成优秀企业双向投资,加快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两地加快经济复苏和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要增进友谊、共促交流,共同办好孔子学院等友好交流平台,不断扩大双方政府机构、经贸团体、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青年学生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市人民对彼此历史、文化、旅游等的了解,推动双方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戴安娜·阿姆斯特朗表示,北爱尔兰弗马纳欧马区非常期待两地能够进一步发展双边合作关系,愿继续同黄石在经济发展、学术交流、旅游文化等领域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市友好城市关系。

北爱尔兰弗马纳欧马区首席执行官艾莉森·麦卡拉(Alison McCullagh)、北爱尔兰政府国际部蒂姆·罗斯蒂(Tim Losty),中国驻英国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总领事张美芳、副总领事刘彦明、双边处主任张鹏,黄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会谈。(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