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5-28 08:2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7日,我市举行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这既是我市加快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举措,也是黄石临空经济区对接光谷示范工程、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具体行动。市委书记郄英才在大冶市主会场参加重大项目暨祥邦科技胶膜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现场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以来,我市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紧盯项目建设一线工地,科学谋划、精准调度,全市经济呈现加速回暖、提质增效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市7个县(市)区同步开展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项目88个,总投资254亿元,年计划投资72.7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实施,对壮大我市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发展靠项目,增长看投资。大冶市集中开工的项目有26个,总投资80.82亿元;二季度投产项目20个,总投资28.3亿元,还将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32.18亿元,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增强发展后劲,为大冶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祥邦科技胶膜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占地约290亩,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以及分子功能膜、阻隔膜等产品。祥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祥来表示,将积极拥抱互联网和物联网,依托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和高水平的管理运营,努力建设一家集研发、生产、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绿色化、集成化、现代化的标杆企业,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黄石商会会长项泽表示,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和引领,引导和鼓励更多冶商富而思源、回报家乡,回乡投资兴业、共建美好家乡、共谋高质量发展。

  大冶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继续推行重大项目“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模式,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金牌店小二”,竭尽全力为项目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在阳新分会场,市长吴锦出席活动,并现场宣布重大项目暨娲石6200t/d新型绿色智能化熟料生产线项目开工。

  阳新县集中开工的项目有23个、涵盖先进制造、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计划总投资66.1亿元,将对阳新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助推阳新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今年来,阳新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坚定“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理念,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1—5月,22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7.7亿元,新开工项目61个、完成投资 11.2 亿元,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夯实了稳的基础、积蓄了进的态势。

  市“四大家”领导分赴各县(市、区)参加集中开工活动。(记者 侯娜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