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黄石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6-04 08:1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日,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市,召开工作会,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作具体指导。省指导组组长、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荣罕君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郄英才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

荣罕君指出,黄石市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自觉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有效推动了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任务,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确保学习教育始终朝着正确方向推进;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途径、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源泉,在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和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更好地正本清源。

荣罕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对标对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住关键环节、找准行动坐标,切实做到学习教育深、推动工作实、落地效果好。专题学习要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理论宣讲要创新形式、做出特色;宣传教育要持续深入,务求实效;实践活动要务实为民、担当作为;民主生活会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交出党史学习教育黄石答卷。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小组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各负其责,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合力。要有力有序推进落实,创新方式方法、抓好结合融合,切实把指导督导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过程。要严实作风、确保实效,推动为群众办实事、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郄英才汇报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石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抓部署、对标对表抓学习、严格督导抓落实、创新形式抓宣传、用好资源抓提升、注重实效抓统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见行见效的良好态势。

郄英才表示,下一步,市委将坚持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开展、有力有序推进;严格对标对表,以更高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接受指导督导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对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见到实效;突出以学促干,以更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指导组成员叶汉雄传达了有关精神,省指导组成员李学锋、李海涛参加会议。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当日下午,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先后前往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康宁社区广宁园小区、顺星山庄老年公寓和市人民检察院,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并结合实际作出具体指导,提出建设性意见。(记者 侯娜 熊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