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一所新学校挂牌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9-19 09:3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8日,在西塞山畔、飞云峰下

黄石市特钢人才职业培训学校

在老四门原黄石二十中校址揭牌

该校依托黄石市电子技术技工学校的资质和师资力量,并新招收一批冶金技术和金属材料加工等专业的老师,为黄石特钢冶炼企业,以及特钢产业链延伸加工企业培养技工和技术管理人才,助力西塞山区打造特钢名城。

当天上午9时,黄石市特钢人才职业培训学校揭牌,并举行2021年黄石市电子技术技工学校军训结营仪式

黄石市电子技术技工学校是一所公办学校,原校址在胡家湾,今年新招生534人,加上去年招收的67名学生,全校目前有601名学生,分别设胡家湾校区和特钢校区。开设有电子商务、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护理、幼儿教育等专业,其中机电专业的学生除了学习电工技术和钳工技术外,还将学习金属冶炼、热处理、金属材料加工等专业课。

其中特钢校区校园风景优美,位于飞云山脚下,校内种有高大的白玉兰树、香樟树、梧桐树等,气温舒适,校内有飞云楼、澄月楼、牧羊楼、八泉楼为名的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等。

西塞山区有着深厚的钢铁基因、红色血脉、历史底蕴和特钢产业优势。根据市委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要求,该区为进一步壮大特钢产业集群,完善特钢产业发展生态,围绕特钢产业建设特钢研发中心、冶炼中心、交易中心、物流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废钢回收中心等强链补链项目,这需要一大批掌握特钢冶炼专业技术和特钢产业链延伸加工技术的专业人才,黄石市特钢人才职业培训学校在西塞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应运而生。

西塞山区将以大冶特钢为龙头,聚力做强拳头产业,实施特钢产业链提升工程、技改提能工程、服务业引进培育工程,推动特钢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数字化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