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10-19 09:3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之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工业高质量发展及电子信息产业链“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是湖北省重大决策部署,是黄石当前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积极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要转变观念,借力武汉科教、金融、人才、高端制造业等优势,奋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要理清思路、错位发展,紧盯武汉“有什么”“干什么”“缺什么”,推动协调耦合发展。要主动出击,坚持小切口、大作为,尽快与武汉达成一批共建、融通、互联协议。要创新方式,在科技、产业、金融等方面制定更具针对性、开创性的举措,实现互惠共赢。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内涵,准确把握黄石工业发展历史性、阶段性任务,处理好“质”与“量”、“高”与“低”、“新”与“老”、“大”与“小”的关系,努力提高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含链量。要坚持招商育新和技改焕新两手抓,构建龙头企业带动、骨干企业支撑、中小企业配套的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明确园区发展重点和方向,千方百计破解能耗瓶颈,大力开展全产业链招商、培育,鼓励大中小企业竞相发展。

会议要求,要围绕全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主动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集中政策优势和要素资源,见苗浇水、扶优扶强,支持电子信息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格局。要加快推进园区建设,突出特色、错位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听取了扩充公办幼儿园学位、2021年市直财政预算调整、2022年表彰项目申报等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黄石市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第一批)》等文件。(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