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政治责任 抓实“三农”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10-21 08:5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之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国之大者”,坚决扛起“重中之重”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传达了全国、全省秋冬种工作会议精神,大冶市、阳新县分别汇报了农业产业化发展、秋冬农业生产等工作情况,大冶市大箕铺镇、阳新县排市镇作了交流发言,市直参会单位就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吴之凌要求,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的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防止返贫和新致贫情况的发生,守牢“三农”工作底线。要重点发展乡村产业,突出规模化、链条化、品牌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把乡村建设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强化规划引领,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加快补齐设施短板。要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创新工作、投入、服务和资源利用等机制,激发“三农”工作活力。要抢抓当前季节时令,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投入,统筹抓好粮油和渔业生产、生猪保供稳价、“菜篮子”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打好秋冬农业开发攻坚战。

副市长俞远汉,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出席会议。(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