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10-22 08:5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丰林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利用常委会党组会议、举办读书班和代表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陈丰林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不断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要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持续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在守正创新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机关干部”三支队伍,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打造“四个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辉,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和家、李新国、胡寿生、姜笑山,副主任祝红梅,党组成员、秘书长赵重迎参加会议。(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