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紧盯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任务 聚焦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作表率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1-15 10:3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4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黄石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黄石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相关汇报,同时召开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黄石市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办公室设置方案》《黄石市城区疾控分中心设置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黄石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工作部署,紧盯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提升履职本领上作表率,持续提升管方向、把大局、保落实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大意义,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推动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办公室和城区疾控分中心设置工作落实落地。要紧盯重点、分解责任、细化措施,统筹做好编制调控、人才引育、组织保障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工作实效。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办检查,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为全省深化改革积累黄石经验、作出黄石贡献。(通讯员 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