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疫情防控网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5-05 08:4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前往团城山万达广场及其警务站、大广高速黄石西卡口、东方山风景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房屋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五一”小长假期间,团城山万达广场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不少顾客进店消费。杨军一行实地查看了商场入口身份查验、扫码登记、体温检查等环节工作,详细了解警务站警力部署、巡逻防控、便民服务等基本情况,强调要坚定坚决、保持定力,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高度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好商超市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日常消杀、保洁和巡查,做好测温、登记、扫码、通风等重点环节管控措施,确保商超、农贸市场运营安全有序,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大广高速黄石西卡口,杨军向参与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大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他指出,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科学精准、人物同防,强化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要强化入境物品等高风险货物规范管理,有效切断“物传人”途径,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杨军来到东方山风景区,通过游客服务中心视频监控了解景区运行情况。杨军强调,要毫不松懈持续抓好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运行。要采取实名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要提前做好谋划,策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的新需求。(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