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5-05 08:4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4月30日,市委书记郄英才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郄英才首先来到鹏程大道马鞍畈路口,详细询问目前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以及整改措施。他强调,要加强平交路口交通秩序管理,完善交通信号灯、警示灯以及标志标线设置。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抓好重点路段交通安全整治,加强交通物流单位和路面管理,从源头消除隐患,确保交通安全。

在西塞山油库,郄英才仔细检查储罐、管道现场、警示标识、消防安全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和措施,确保安全高效运行。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油库搬迁工作,确保重大危险源生产场所安全。

在建发和玺项目建筑施工现场,郄英才查看了项目现场安全管理、安全防护、文明施工等情况,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工地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筑牢安全防线。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现场管理,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在黄石港区沈家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武黄高速黄石收费站卡口,郄英才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卡口人员值守、查验流程、省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黄人员处置流程及重点人员转运流程等情况,对值守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大家要切实做好防护,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他强调,“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首道关口。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协同联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好大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随后,郄英才来到下陆区铜花大酒店疫情防控隔离点,通过视频监控了解集中隔离场所内部管控和运行情况,并询问人员物资配备、房间储备和隔离人员入住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隔离场所标准化、规范化运行管理。要进一步明确区域功能划分,做好隔离场所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处置、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加强个人防护,严防发生交叉感染。

市领导朱宏伟、李丽、郭波、郭双喜参加相关检查活动。(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