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教育项目建设进度 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08 09:2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赴黄石港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城区部分新建教育项目工程推进情况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教育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重中之重,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之凌一行先后来到墨斗山学校、湖师大附属磁湖中学、中山小学、湖北工程职院新校区、黄石二中滨江学校,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吴之凌要求,要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抢抓有利时机、紧盯时间节点、倒排项目工期,提速提效建设,确保早日投入使用。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现“校园清凉工程”全覆盖,用优质的教育吸引优质的人才,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打造一流的现代化教育示范标杆。要落实属地、部门、学校等各方责任,对照任务清单,加强要素保障,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把绿色环保理念和措施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优化校舍格局、色彩布局,重视环保安全。要有序做好开学学生组织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开学前安全排查。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的发展之路,持续推进集团化办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式,创新教学模式,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让群众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教师和教育管理者专业水平、专业素养。

  市政协副主席刘海平,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