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异地商会合力 擦亮黄石楚商品牌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08 09:2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6日,我市召开全国异地黄石商会建设与发展武汉现场会,总结推广武汉黄石商会建设与发展经验,探索异地黄石商会与市政府驻外机构联合运行做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各异地商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人心、汇聚众智,擦亮黄石楚商品牌,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会上,武汉、北京、上海等异地黄石商会负责人围绕办会理念、会员服务、助推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郭波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双招双引”工作。武汉市工商联与黄石市工商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向会议的召开和黄石商会建设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和肯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两个健康”,充分发挥“三性统一”优势,围绕“四好商会”目标加强商会建设,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吴之凌指出,近年来,在省工商联关心指导下,各异地商会团结带领会员大力弘扬楚商精神,积极牵线搭桥,主动回报家乡,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黄石正处在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叠加、发展势头强劲,各异地商会要继续在服务会员、推动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全市及各地各部门将当好坚强后盾,为商会建设及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好条件,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大展身手,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共创辉煌。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朱达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