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筑牢尾矿库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09 08:4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赴下陆区、大冶市,调研重点尾矿库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开发利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尾矿库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吴之凌一行先后来到广州路西延东钢厂区段、金山店锡冶山尾矿库、绿洲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冶有色铜山口接替库尾矿库,实地察看下穿建筑道路施工、尾矿库安全生产以及尾砂综合再利用情况。

  吴之凌指出,工业文化遗产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变迁,承载着城市的文脉传承,也镌刻着黄石老工业基地薪火相传的奋斗精神,必须不折不扣保护好、利用好。要结合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和群众需求,积极探索保护利用的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努力实现工业遗产的创新开发利用。要树牢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尾矿库安全生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好尾矿库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促进生产安全高效、经营降本增效,做到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安全上可靠,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严格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副市长郭波,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调研。(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