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16 09:0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5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王蒙徽在黄石调研时的讲话、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省疫情防控有关文件通报等精神,听取我市2022年上半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黄石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组建方案》《黄石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升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统筹推进“立改废释”,全面落实备案审查,强化制度执行,持续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党内法规工作各项任务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蒙徽调研黄石讲话精神,切实把王蒙徽书记对黄石的关心转化为工作动力,把省委对黄石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调研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紧盯“全省第一方阵”,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抢抓机遇、谋定快动,以武汉城区为参照目标,以提高人均发展水平为主攻方向,加快打造“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要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新增长点加速涌现。要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坚持全域临空发展,加快补齐老城区软硬件短板,全力推进新区建设,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抗旱减灾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黄石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等重点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要驰而不息正风反腐,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加强监督检查、巡察督改和执纪问责,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动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组建工作落实落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卡口值守、社区管理、哨卡预警、常态检测等工作,加强明察暗访,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会议要求,要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完善机制凝聚攻坚合力,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环境污染问题。(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