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橙子培养了四个亿元村 《改变中国的真理力量》第六集今晚播出

来源:[湖北卫视] 日期:[2022-10-06 12:3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4月,又到了橙子收获的季节。位于三峡深处的湖北省秭归县一派丰收景象。果园里,果农们手持剪刀,摘果、装筐、装车一气呵成,再轻松一按遥控器,一筐筐金灿灿的脐橙就坐着电动小火车来到公路旁,迅速从深山走向全国。这一颗颗脐橙将为每一户农民带来10万元以上的家庭年收入。

然而十年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果农们肩挑背扛行走在陡峭山坡,脐橙品质和产量更多需要“靠天吃饭”。十年间,秭归脐橙为何成为农民迈向共同富裕的“摇钱树”?脐橙致富背后藏着怎样的科学密码?从贫困山村变身“亿元村”,秭归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共同富裕”成为社会民生领域的政策关键词。什么是“共同富裕”,怎么实现“共同富裕”?如何理解习总书记提出的“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思想?本集节目中,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杜莉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孔浩老师,带大家一起走进秭归果园,探秘“小脐橙”做成“大产业”的致富经,深度解读共同富裕的内涵。

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广播电视台精心打造的九集大型理论节目《改变中国的真理力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公开课》将于今天(10月6日)21︰25在湖北卫视播出第六集《三峡深处亿元村》,并于当晚23︰30重播。节目还将在“学习强国”推荐频道和实播中国频道以及湖北学习平台、长江云APP文旅频道、bilibili网站纪录片频道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