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这群奔跑的精灵治愈 《改变中国的真理力量》第七集今晚播出

来源:[湖北卫视] 日期:[2022-10-07 12:4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夏日的清晨,湖北石首天鹅洲自然保护区内原野辽阔,植被葱绿。成群的麋鹿在晨曦薄雾中穿过树林,踏过湿地浅滩,自在游乐。或在水中泡澡解暑,或在草地上悠闲吃草,或与游客嬉戏共舞。

对于保护区旁依水而居的百姓而言,这一幕早习以为常。然而为了眼前麋鹿与人和谐共生的美丽一幕,我们已经努力了30多年。30年间,麋鹿的数量从保护区设立之初的64头到如今发展到2500多头。

作为长江岸线最长的省份,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湖北人民做出了巨大努力。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曾经一度在我国消失的麋鹿为何能重现身影?全民热爱的小龙虾,除了好吃竟然还有你不知道的大用处?十年禁渔,抓好了长江大保护,可渔民们又该何去何从?

今晚节目中,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慧女副教授、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蔡杰教授将带领我们游览长江,通过麋鹿自然保护区建设、长江“禁渔”、小龙虾产业绿色发展等多个样本,为您一一揭晓湖北在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的成果,见证荆楚儿女绿水青山的承诺!

今晚21︰25,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广播电视台精心打造的九集大型理论节目《改变中国的真理力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公开课》将在湖北卫视继续播出第七集《与游客共舞的麋鹿群》,并于当晚23︰30重播。节目还将在“学习强国”推荐频道和实播中国频道以及湖北学习平台、长江云APP文旅频道、bilibili网站纪录片频道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