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03 07:1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日,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公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连续打赢了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硬仗,有效捍卫了政治安全、维护了社会稳定,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杨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以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任务,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石,以社会大局之“稳”推动建设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成势见效。要坚持政治建警,强化大局意识,守牢政治安全,牢记“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把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贯彻到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铸牢忠诚警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安全可靠的公共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良法善治,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加强执法监督管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法治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与时俱进增强本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民辅警及其家属,把“有困难找组织”这句话落到实处,为公安干警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与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参加会议。 (记者 胡波 实习生 袁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