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真抓实干 为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4-01 08:1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31日,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听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熊志红、李义词、卢小菊、严定方、邱治国、石斌、刘飞、周精灵、王黎明、姜莹聚焦协商主题,分别从产业发展、多式联运、教育发展、改革创新、粮食安全、数字经济、国企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祝红梅、郭双喜、刘安定等其他参会民主党派人士作书面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郄英才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委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及时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郄英才指出,省委赋予黄石“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目标定位,是黄石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也是全市干部群众的热烈期盼,更是我们应当扛起来的重大责任。要按照“体量不能小、增速不能慢、品质不能低、发展不能虚、底线不能破”的原则,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郄英才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面筑牢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思想基础。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聚焦聚力招商引资,合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推动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建设成势见效。要提升能力、提高质效,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注重实干实绩,坚持清廉自守,努力在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中建功立业。中共黄石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各级统战部门要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形成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参加会议。(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