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黄石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发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5-30 09:1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了庆祝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联合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新闻发布会,重磅推出10位首届“黄石最美科技工作者”。

首届“黄石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自4月18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重点产业企业、高校、学会及媒体的广泛关注,经社会各界踊跃推荐,43名来自全市重点产业链头部企业、医疗卫生、科技、教育、农业农村等领域优秀科技工作者成为候选人。

经严格初审,38名候选人入围第一轮专家评审环节。候选人年龄最大的60岁,年龄最小的25岁,平均年龄43岁。经专家评审,其中20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审环节。

该活动历时一个多月,评选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经评审和公示,最终授予刘少平、刘会江、刘光辉、李金龙、陈思钱、何健豪、林斌、涂俊铭、童红梅、蔡再华首届“黄石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其中,来自我市重点产业链头部企业的6人,另外4人分别来自我市医疗卫生、科技、高校科研教学、农业农村等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在引领企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科技成果和业内公认的突出贡献,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动黄石形成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尊重人才、争当优秀科技工作者的浓厚氛围,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再添动力、再建新功。(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