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5-30 09:1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黄石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关键时刻,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迎来了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此,中共黄石市委、黄石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得首届“黄石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

黄石作为华夏青铜文化的发祥地和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摇篮,处处搏动着“求索”的精神血脉,时时涌动着“创新”的澎湃活力。去年以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科学普及等各项事业,为黄石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黄石GDP历史性突破2000亿元大关、增速居全省第1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成功获批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22.73%、全省第4,连续13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科技创新综合考评先进市”,连续2年科技创新生态指数进入全国百强。

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关键之年,我们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技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和发展大局,大力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聚焦全市中心大局,更好地肩负起引领自主创新、助推转型升级、服务创新发展的时代使命,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服务大局的示范者,为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科技力量!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把服务科技人才、优化创新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支持各级科协组织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在制度设定、政策保障、环境营造方面持续用力,最大限度地点燃创新引擎、培育创业沃土、激发创造热情,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黄石市委 黄石市人民政府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