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大规模猛烈轰炸加沙地带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21-05-13 08:4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5月11日晚,靠近特拉维夫的以色列中部城市霍隆遭加沙地带火箭弹袭击后,救援人员为一辆被击中的公共汽车灭火。 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5月12日清晨,以色列向加沙地带实施空中打击后,加沙城上空升起浓烟。 新华社发



这是5月12日在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拍摄的被空袭破坏的建筑。 新华社发


这是5月11日在加沙地带拍摄的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 新华社发

  加沙武装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据新华社加沙5月11日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11日晚说,卡桑旅当晚向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发射了火箭弹。以色列急救组织说,加沙地带武装组织的袭击造成以南部和中部3人死亡。

  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从10日晚开始,卡桑旅、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的圣城旅等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先后向以色列发射近500枚火箭弹。此前,卡桑旅发言人阿布·乌拜达发表声明说,如果以色列继续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卡桑旅将把特拉维夫的摩天大楼作为攻击目标。

  以色列急救组织11日说,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造成以南部城市阿什凯隆和中部城市里雄莱锡安共3名妇女死亡。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袭击还造成以方100余人受伤。

  以色列国防军说,当地时间10日18时至11日晚,加沙地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了480余枚火箭弹,其中近200枚被拦截。作为回应,以军轰炸了加沙地带武装组织逾130处军事目标,包括火箭弹发射架、军事哨所、地道等。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1日表示,以色列将进一步加大对加沙地带武装分子打击的“数量和频率”。

  以军轰炸加沙地带已致35人死亡

  据新华社加沙5月12日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2日说,以色列军队当天凌晨再次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猛烈空袭。据巴媒体报道,10日晚至12日早,以军轰炸共造成巴方35人死亡、233人受伤。

  哈马斯官员伊亚德·阿勒布祖姆12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以军战机多次空袭加沙城内包括警察总部大楼在内的多个哈马斯目标、一些住宅建筑以及南部汗尤尼斯的目标。此外,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一些军事设施也遭到空袭。

  据目击者描述,警察总部大楼受损严重,多幢住宅大楼几乎被夷为平地。

  据一名接近哈马斯高层的人士透露,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多名高级指挥官在加沙城的住宅遭到空袭,其中两人死亡。另据一名接近圣城旅高层的人士透露,圣城旅副司令哈桑·阿布·阿塔以及负责火箭弹发射的高级指挥官萨马赫·阿比德·马姆卢克在不同地点被炸身亡。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加沙地带武装分子向以方发射1000余枚火箭弹。作为回应,以军轰炸了加沙地带武装组织数百个军事目标。

  以色列中部城市卢德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2日电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2日凌晨发表声明宣布,以色列中部阿拉伯人与犹太人混居城市卢德进入紧急状态。

  声明说,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凌晨与国防部长、公共安全部长、警方负责人、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总检察长等高级官员举行会议,讨论决定宣布卢德进入紧急状态。此外,驻守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部分以色列边防警察将移防至卢德。

  声明说,内塔尼亚胡表示要“严厉打击违法者”、增派地面部队,以“恢复城市的宁静和秩序”。

  自斋月以来,巴以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以色列各地的阿拉伯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声援巴勒斯坦人,民众间暴力冲突增加。据以媒体报道,发生在卢德的冲突已致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卢德市市长亚伊尔·雷维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地警察“对暴动失去了控制”,犹太会堂和数百辆汽车被烧毁。

  本月10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再度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爆发严重冲突,致300余人受伤。从10日晚开始,加沙地带武装力量不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则持续对加沙地带进行军事打击,冲突已造成以色列方面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巴方3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