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阳高速全线按下施工“快进键”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30 09:1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一季度,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承建的武阳高速4000余名建设者抢抓春日好时光,按下施工“快进键”,刷新工程“进度条”,全力以赴,确保打赢项目收官之战。

3月23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武阳公路三分部3-1#梁场预制箱梁全部浇筑完成。项目部历经712天,圆满完成1350片预制箱梁的浇筑任务,为加快推进后续架梁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3月27日,武阳高速巴塘枢纽互通预制箱梁架设仅剩最后一跨,现浇箱梁浇筑工作也即将完成。下一步,项目部将进一步优化资源调整,加快桥面系及路基施工。

在武阳公路五分部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正围绕路基防护和排水、G351高架桥、阳新连接线开展施工。截至目前,主线已完成路基挖、填方和桩基工作,系梁、墩柱、盖梁、箱梁预制及架设也已完成超90%的任务量。

同样传来捷报的还有武阳公路六分部,该分部一季度重点突击阳新南枢纽互通和桃花尖隧道两个关键部位,加速推进跨杭瑞高速路线施工、吉山大桥箱梁架设、桃花尖隧道掘进等重点部位。目前已完成全线桩基工程,跨线施工将在3月中旬同步展开作业,桃花尖隧道已开挖完成292.4米,二衬240米。

项目部预计4月份完成跨线钢箱梁制作工作,桃花尖隧道左洞有望提前贯通,实现隧道“4·30”贯通节点目标。

在武阳路面一分部施工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往来如织,3个作业面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施工。

目前,项目部两个水稳站正在进行水稳基层的覆盖工作,土建一二分部已完成水稳基层的90%,沥青下面层的30%,沥青中面层的20%,土建三分部范围内水稳基层也已完成50%。

下一步,项目部计划在4月中旬开始沥青上面层试验段施工,为实现“6·30”主线沥青面层通车目标奠定基础。

目前,武阳高速路各施工点施工加速推进,预计今年9月30日建成通车。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从桃花尖隧道到东风农场特大桥,春意渐染,花开全线!(记者 马南山 通讯员 王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