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武汉木兰旅游大会启幕 黄陂发布“木兰游”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3-04-02 10:1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黄宣)3月31日晚,“旅游中国·美好生活”2023中国·武汉木兰旅游大会在黄陂区木兰草原景区正式开幕,大会上揭晓了“木兰游”十大精品民宿,发布“木兰游”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世界著名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使者郎朗特邀出席并倾情演奏,并发出“相约木兰故里,共赴美好之旅”的邀约。

春赏花、夏嬉水、秋登高、冬玩雪,2023年,黄陂云雾山杜鹃花节、国际风筝节、木兰登山节等51个大型文旅活动将精彩纷呈。

“木兰游”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在重大旅游项目落户、支持旅游企业提档升级、创建品牌等十个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

近年来,黄陂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形成1000平方公里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目前已拥有5A级景区4个、4A级景区8个、3A级景区6个,是全国A级景区数量最多的县(市区),跃居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首位。

据悉,黄陂区将以木兰旅游大会为契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丰富“木兰游”IP,坚持每年新增1家4A级景区,并在全国率先制订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导则、标识标牌设置规范等全域旅游服务质量团体标准,成为全域旅游服务质量标准制定者、引领者,争创木兰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打造“木兰文化城”“木兰不夜城”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