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令(第1号)

日期:[2020-07-06 21:3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大冶市、阳新县、各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分指挥部,市防指各成员单位:
  7月3日以来,我市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黄石港、磁湖水位已超设防或汛限,大冶湖、富河水位已超警戒,江河湖库水位迅猛上涨。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6日暴雨到大暴雨;7日暴雨,局部大暴雨;8日大到暴雨,近日内我市将有300-400毫米降雨量。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主持召开防汛应急专题会,根据会议精神,现发布命令如下:
  一、全员上堤查险。即刻起,各地迅速安排全员上堤巡堤查险。长江堤防按照超警预案要求,安排劳力30-50人/公里;富河堤防、大冶湖堤防等其它堤防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开展巡堤防守;大中小型水库、涵闸、泵站等水利工程安排24小时值班值守。其中,长江堤防防守人员应在7月7日上午8时前到岗到位。
  二、各级河湖长挂帅出征。各级河湖长就是所在河湖的防汛指挥员和责任人,请你们迅速挂帅出征,率领督导部门到责任区域指导防汛工作,确保江河湖库防洪安全,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各地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公安、交通、城管、供电等部门要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指挥、道路通畅、城市排渍、电力保障等工作,全力保障高考安全,绝不让一个考生误考、失考。
 
 
                黄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