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漫堤1000余米 50名党员干部奋战3小时排险

日期:[2020-07-06 09:2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东楚晚报记者 贺介飞 通讯员 方文)4日上午,尽管风雨交加,但阳新县枫林镇下羊湖闸站上游刘冲避洪港抢险救灾现场却一片忙碌。为防范未然,枫林镇50名党员干部正在装运沙袋、抢修河堤。

  连日来的强降雨,使枫林镇下羊湖水位猛涨,刘冲避洪港因山水过大发生漫堤1000余米,危及周边村庄数名群众及基地产业、农田的安全。

  对此,枫林镇党委政府和村委会及时组织50名党员干部,以及数台挖掘机械,迅速开展抢险排患工作。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抢险,大家最终保住了堤坝,确保了下羊湖闸站安全。

  连日来,枫林镇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多个村庄农作物受灾,农田水利和交通等基础设施受到了一定的毁损。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防汛一线。

  截至5日下午,刘冲避洪港漫堤险情已得到基本控制,镇村干部并安排专人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