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II级

日期:[2020-07-07 08:2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本报讯(记者 冯小刚)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根据《阳新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规定,经会商,阳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6日上午10 时将我县防汛应急应由IV级提升至Ill级。
       据介绍,受长江1号洪水影响,加之连降大暴雨,我县江河湖库塘水位持续上涨,6日上午8时富河阳新站水位已达到21.84米,超警戒水位0.34米;长江海口闸水位22.70米,超设防水位0.70米,富池口外江水位21.60米,超设防水位0.10米。天气预报预测近日我县还有持续强降雨过程,我县防汛进入关键时期。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防汛分指挥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巡堤查险;富河流域按照警戒水位要求,每公里安排20人至40人分班次进行巡堤查险,并根据堤防段面每班安排6人至10人并排巡查;海口、富池江堤防汛指挥部按设防水位要求开展巡堤查险;各镇区要进一步压实水库、大山塘、堤防、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洪灾害防御的防汛责任,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特别要做好防范“沱子雨”的应对工作。
       各防汛指挥部要加强对辖区内水利防洪工程的巡查,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并迅速处置。各防汛责任单位要加强信息上报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