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

日期:[2020-07-07 02:2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本报讯(见习记者郑甜甜)连日来,我市普降大雨,江河湖库水位涨势迅猛。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自7月6日16时起,我市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截至7月6日中午13时,大冶湖磊山站水位19.40米,超汛限水位0.90米;保安湖水位18.61米,超汛限水位1.61米。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市近期将进入连续性较强降雨时段,累计雨量一般50~100毫米,局部可达100~200毫米,此轮降雨雨带稳定、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
  启动应急响应后,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大冶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落实防汛保障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该预案要求,全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到岗到位,按照各自的职责和管辖区域,做好全市江河湖库塘的巡查防守工作,切实做好值班、会商、调度、物资准备、信息报送等工作,及时上报并处置突发事件和险情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