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铺杯”2022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黄石正式开打 200余位高手角逐“武状元”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11-22 19:3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参赛运动员队伍
正式开打
龙虎相斗
双凤争霸

本报讯(记者 李艳芳/文 记者 石勇 实习生 夏哲溢/摄)11月21日,“毛铺杯”2022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黄石体育馆开赛,这是我市在成功举办2022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后迎来的又一单项全国年度重要赛事。

我市在武术项目上一直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曾培养出了“太极皇后”邱慧芳等杰出的武术运动员。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武术项目推广力度,开展了“武术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武术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度日趋上升,项目竞技水平稳步增强,整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作为最高规格的国家级武术散打赛事之一,参赛门槛为本年度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各级别男子前16名、女子前12名,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争夺最激烈的武术散打赛事,可以说是为争夺“武状元”而设的擂台。受疫情影响,赛事此前已连续两年暂停,此次重启共有来自各省区市、相关体育院校的2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设男子项目12个级别、女子项目7个级别,采用单败淘汰制,其中获得今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各级别前4名的运动员为种子选手。

擂台上,各路选手你争我夺,用一场场热力十足的火爆对决,为黄石市民献上了一场武术散打视觉与技术的双重盛宴。

此次比赛,在黄石日报、东楚晚报视频号进行全程直播,比赛首日,观看人数达到了2.1万余人。直播过程中,特邀嘉宾黄石九武搏击俱乐部教练冯先云为观众进行解说,冯先云曾在2012年“黄石英雄”散打比赛中获得男子60公斤级别冠军。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湖北省体育局、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本赛事是黄石推动体育强市建设、打造赛事品牌、提升城市形象的具体实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赛事协调会,要求各责任单位切实扛起责任、通力合作,努力办成安全、精彩、圆满的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