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黄石市市长吴之凌:建设提速 量质同升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1-16 15:4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省人大代表、黄石市市长吴之凌

近年来,黄石市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升级“头号工程”,项目引进实现大突破、项目建设实现大提速、项目质量实现大提升。

去年,黄石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06个,其中投资过百亿元的6个,目前在建在手投资过百亿元项目11个,这些项目近两年内将陆续投产;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31个,竣工投产151个,特别是闻泰科技一期、融通高科二期等重大产业项目投产,有力支撑了经济大盘稳定;“黄石造”首台笔记本电脑、首台商务车成功下线,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加速集聚,长江黄石段EOD项目入选全国试点,46个项目纳入省重点,黄石跻身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榜单。

黄石正在加快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今年一开年,黄石就举行招商引资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82个、总投资1196亿元。

对标报告要求,黄石力争今年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000个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围绕对接武汉新城、花湖机场,黄石锚定“价值量”谋项目,锚定“提前量”攻前期,谋划1万亿元项目库,其中70%以上都是含新量、含绿量、含金量高的产业项目。

在项目推进建设上,黄石将确保诺德锂电铜箔、神通科技、闻泰科技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加速推进,为黄石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强力支撑。(来源: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