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镇纪委 三措并举确保祭扫安全有序

日期:[2020-04-03 01:3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本报讯(记者程长珠 通讯员祁锐)近日,金牛镇纪委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通告要求,推出“三项举措”,倒逼该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决落实严管农村祭扫活动工作职责。
  通过现场看的方式,看镇村交通要道是否畅通,管控是否得力;看各村针对坟山等重点风险场所是否建立人员祭扫劝导方案;看村(社区)清明节禁止集中祭扫宣传工作是否全方面覆盖;看外出人员电话回访登记材料是否健全,摸清外来隐患,杜绝输入性感染。
  通过电话访的方式,电话抽查党支部党员,掌握党员对于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了解情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镇文明祭祀工作。
  公开信访举报电话,要求各村(社区)在村(居)委会显眼位置张贴镇纪委清明违规祭祀信访专项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力量,坚决打击违规祭祀行为。
  据悉,根据该镇党委统一安排,清明期间该镇纪委将开展全天候监督检查,确保纪律监督不下线,群众平安健康在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