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日期:[2020-04-15 09:1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记者 石勇 通讯员 余琼 李莉玲)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市普法办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动员部署,精心组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在全市掀起“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热潮。
  各地各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工作群等各类线上平台,积极推送与人民群众相关的《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开展线上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同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线下宣讲活动正在稳步开展中。4月10日,西塞山区司法局、黄思湾司法所、牧羊湖司法所针对司法所工作人员及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共计40余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宣讲活动。会上,通过组织大家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有关法律知识,了解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含义,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公民在日常交往中如何增强保密防范意识等。全体社矫人员认真参加学习,活动效果良好,使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