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措施 确保道路清洁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9-28 09: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6日晚,19时刚过,熟悉的“小燕子”音乐准时在石显安驾驶的洒水车上响起。当晚,他驾驶着洒水车来回在黄石大道和沿湖路上进行洗路作业,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为深入推进清扫保洁“升级版”,我市由“扫城”向“洗城”转变,每晚19时开启“洗城”模式,对城区主次干道全面冲洗。同时实施洒水作业技术改造,针对不同时间和路段,采取高压冲洗、中压喷洗、低压喷雾三种模式开展作业,以“扫冲洗喷”四管齐下的保洁措施,掀起洁城风暴。

在推进“洗城”作业的同时,市城管部门还加强了城市道路及公共场所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我市城区每天有环卫工人2400余人上岗作业,清扫保洁采取人工与机械化作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心城区31条主次干道落实全覆盖清扫保洁,其它道路16小时保洁,保证秩序井然;并加强环卫设施维护保洁,对全市主次干道上的4000个垃圾容器、2座垃圾处理场(厂)、30座垃圾转运站、190余座环卫公厕进行清洗消杀作业,日均收运处理生活垃圾600余吨,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压、无害化处理,保证了城市市容环境干净有序。

市城管部门还加强了对公共广场、公园绿地的清扫作业频次,确保达到“五无五净”标准。并严格落实“一人一厕”管理保洁制度,对公厕设施设备及时维修更新,统一规范标识标牌,提升了公厕维护管理的水平。

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全市城管系统将继续提升保洁作业质量,坚持凌晨普扫,白天全方位、全天候保洁制度,对城市道路实行一日一次夜间冲洗作业,确保道路清洗见本色;维护完善环卫设施,推进垃圾收集容器提档升级,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治理水平。同时做好校园周边、市场周边、“三业”“两小”等区域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推进市容市貌全面改观,全力打造“最干净城市”。(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