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诚信示范街 25家零售户有了“活招牌”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29 10:4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8日,大冶市上冯路自治商街的爱家便利店里,老板陈丹霞将扫描感应器对准香烟预包装条形码,立刻显示出商品相关信息。“只需要扫描预包装条形码,商品信息录入云POS系统,货号、库存、价格等信息一目了然,顾客再也不怕买到假烟了。”

陈丹霞指着墙上挂着的诚信等级公示牌说:“讲诚信、守信誉才能把生意真正做好、做长久,现在这个诚信等级公示牌成了我们的‘活招牌’。”

诚信等级公示牌上,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本店信用等级、卷烟零售户记分制信用管理承诺书、市管员、配送员等信息一应俱全。

“目前上冯路自治商街上,25家卷烟零售户有了这个‘活招牌’。”大冶市烟草专卖局客户经理李坚志介绍,后期,将进一步完善这个公示牌,通过建设信用体系打分评级,对守信典型和连续3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市场主体,采取相应的激励措施。

据了解,今年6月,黄石市烟草专卖局、市信用办共同签署了《黄石市卷烟零售户记分制信用管理办法》,明确了信用积分、信用认定、失信约束、信用修复和守信激励等5项标准,在行业内实施信用分分级管理,在行业外对严重失信户实施多部门联合监管。

“卷烟零售客户诚信体系建设是一项覆盖面广、细致严谨的系统工程。”大冶市烟草专卖办公室主任费世杰说,“我们将上冯路自治商街作为诚信示范街,其中25家卷烟零售户为诚信示范户,体系成熟后,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记者 王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