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之花热烈绽放

来源:[黄石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1-10-07 18:5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同学们,红领巾为什么是红色的?”10月6日,黄石港区胜阳港社区772号楼党员楼长余红萍,通过讲述自己童年的故事,为市府路小学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772号楼是闻名荆楚的“诚信守约楼”,也是城市邻里友善的标杆。45年来,虽然楼栋内住的人在变,但居民的心不变,文明友善的风气不变。正是由于栋楼始终如一的邻里亲情,以及好的家风楼风,让楼栋住户文明如初,和睦相处。

当天,余红萍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教导孩子们在家要尊重父母、在校要尊重老师,争做优秀学生。并希望学生们从772号楼的故事中,感受到邻里之间的温馨情义,懂得感恩,学会与人为善,争做文明市民。

余红萍讲得动情,学生们听得入神。学生何柏慷感慨地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向余奶奶学习,向772号楼的精神学习,秉持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思想,做党的好孩子,争做最美青少年,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