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齐学拼布 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8-01 15:3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这个荷花真好看!”“这个布我剪一点哈。”“我们荷花的花瓣一定是两片布叠起来一起缝。”7月30日下午,下陆区杭州东路社区“爱邻爱里”初心驿站内开展了“学拼布手艺 聚邻里亲情”节手工制作活动,为居民提供手工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促进社区邻里和谐,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工艺,丰富辖区内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当天,社区邀请曾多次参与拼布比赛获奖的程利老师为手工爱好者授课,让居民们体验动手的快乐,增添生活的乐趣。“这个并不难,只是需要细心,大家把技法学会了之后,也可以把这个荷叶做成茶席……”程利老师作为社区爱邻爱里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她与疾病斗争的同时,钻研拼布手艺,积极回馈社会,为传承女红文化,发扬匠人精神做出自己的贡献。

“听社区说今天有个布艺活动,我想了一下天天在家躺着也是无聊,而且我对这个挺感兴趣,就来了。”坐在轮椅上的陈大姐(化名)笑着说。

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坐在妈妈身边,或是描画纸样,或是沿线裁布,沉浸其中。虽然妈妈们也都是第一次体验布艺手作,但是大家都能跟着节奏有序进行,过程中也能互帮互助。在老师的指导下,手工爱好者们逐渐掌握了针法技巧,大家兴致盎然,谈笑风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穿针引线、切磋技艺,尽情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初心驿站为居民提供纳凉场地之余,借拼布手工活动,关注社区的特殊群体,为他们增能赋能。此次手工制作的布艺品将参与社区跳蚤集市,募集公益资金,帮助需要帮助的居民,既能宣扬闲置物品循环利用、享受低碳环保生活,也能让居民们共同参与社区文化建设,体会共建共享、共享共乐的幸福!”杭州东路社区党委书记邓丽说道。(记者 汪涛 通讯员 路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