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07 10:3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新学期伊始,为培养广大青少年“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6日下午,西塞山区新建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建区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

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员黎泽杰以ppt课件教学和提问互动的方式,从“为什么要提倡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标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四个方面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积极进行垃圾分类,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随后,黎泽杰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湖北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重点内容,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引导同学们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下一步,新建区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向学生传递系统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发挥学生在学校、家庭垃圾分类中的主导作用,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 曹阳 通讯员 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