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发出倡议 积极选择低碳出行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9-15 08:0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健康骑行活动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4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出倡议,倡导全市人民低碳出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健康出行。

市生态环境局倡导全市市民朋友把低碳思维落实到日常生活理念当中,积极选择低碳出行,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日常工作生活选择步行、公交车、拼车等出行方式,让道路多一份畅通,减轻城市停车压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自觉主动承担低碳出行的宣传责任和义务,把低碳生活知识、绿色消费、绿色出行习惯带进社区、带进机关、带进企业、带进家庭,形成个人带动家庭、推动社会、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用自己的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享绿色生活。

倡导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主动引领绿色新风尚,积极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将绿色环保融入生活的各个方面,在出行中,做到不随地扔垃圾、丢烟头、吐痰,不破坏绿化带、不闯红灯,把文明健康的城市管理和守护理念贯穿日常生活全过程各环节,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的行列。(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