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倡导绿色环保新风尚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10-18 09: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10月13日上午,西塞山区青龙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倡导绿色环保新风尚”为主题的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通过PPT向在场居民讲解推进垃圾分类的原因以及日常生活垃圾该如何分类,并详细介绍了四种垃圾分类的分类依据,列举了常见的几种垃圾的所属类别。

“旧衣服应该是可回收物”……在随后的“垃圾分一分”小游戏环节中,居民积极参与,既活跃了会场气氛,又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来到辖区主干道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资料,呼吁居民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记者 曹阳 通讯员 王乔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