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举手之劳 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0-26 08: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普及垃圾分类工作,21日,陈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城管服务中心、团委和文体站,在该镇堰畈桥村文体广场开展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镇垃圾分类宣讲小分队的青年志愿者为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就如何区分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向村民作了详细讲解,并教村民牢记垃圾分类顺口溜: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蚀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的红桶桶,没有人要的灰桶桶……随后,志愿者邀请村民们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小游戏让参与者更加了解垃圾应如何分类投放。

此次活动广泛传播了垃圾减量分类知识,号召村民以实际行动,响应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行动,并着重强调了有害垃圾对环境对身体的危害,让更多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殷珂费 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