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讲进社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1-18 08: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17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铁山街道矿山路社区开展“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共享环保低碳生活”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志愿者王志浩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垃圾分类的意义、现状,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借助印有不同物品的卡片、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趣味大转盘等道具,采取问答讲解的方式向居民宣传生活垃圾的区分方式和标准,病对居民的疑问进行解答。同时派发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50余份,引导居民自觉做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做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的收集投放。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