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社区争创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社区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12-08 11: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连日来,黄石港区钟楼社区正在建设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为争创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奠定了基础。

钟楼社区位于市中心,人流量大,加之又是市城管委包保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十分必要。今年来,社区先后开展了4次大型垃圾分类宣讲活动,邀请市城管委专业人员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具体方法。同时,开展了11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组建了100余名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这些志愿者定期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群众科学地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地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为进一步加快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力度争创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社区,钟楼社区正在着手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建设。他们根据人口的分布情况,选定了5个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建设位置,分别为东方华庭、交通里公厕旁、文化巷、社区门口、丽都大厦。到目前,东方华庭和丽都大厦的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已经建成,其余3处正在建设中。(记者 吴高斌 见习记者 潘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