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宣传 过好绿色环保年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1-17 09:2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正确地参与垃圾分类,打造文明、绿色的生活环境,16日上午,西塞山区十五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文明过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及正确投放等知识,让居民掌握正确的分类方法,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春节期间可能会产生大量的厨余垃圾,希望大家能够开展准确的垃圾分类,自觉养成保护环境、不随处乱丢垃圾的习惯,践行低碳生活,提高环保意识。”在祝福新春的同时,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倡导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收到宣传资料的居民纷纷表示,春节期间会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把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到底。(记者 曹阳 通讯员 张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