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绿色“童”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07 09:3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青少年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4日,铁山街道胜利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铁山街道城维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童’行”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在哪里?垃圾又是怎么分类的?什么是四类垃圾概念?带着这些问题,志愿者通过简单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跟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逐一进行讲解。同时,活动还设计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将贴有代表物品的卡片按照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投放,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不仅向青少年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还通过互动引导青少年自觉、科学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增强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陆月梅)